絞り出す勇気を誰かが見ている。

新年记行 阴平古道 邓艾墓 庞统祠 诸葛双忠祠

人世几欢哀:

新年伊始,直接把自己挂了七百里加急跑去偷渡阴平的我一定是真爱。

极少量图透请放心看(?

涉及地点:阴平古道青川段 剑阁邓艾父子墓 罗江白马关落凤坡、庞统祠墓  绵竹诸葛双忠祠 

对以上人物有黑倾向的请退散,有脑残粉倾向的也请退散,因为我是黑粉,谢谢2333

 

第一站·阴平古道青川段

七百里阴平道北起甘肃文县南至四川江油,现存的有几段,这次去的是青川县境内的部分。 

具体坐标位于青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内对就是这样。

很好找,而且风景如画。

(比起大魏国那些要么深山老林要么一副要倒闭样子的景区算是运气很好......

景区内在原来阴平道的位置修整打造出了4公里左右的步道,可以登上摩天岭,一路上途径传说是邓艾决定裹毛毯滚下去的裹毡亭,以及滚下去之后收拢将士的将军寨。

手机app告诉我爬完这条路等于上88层楼梯←需要自证粉籍的欢迎去体验。

路还是比较好走,只不过天冷路面结冰非常滑←对这个季节摩天岭大雪封山,早上10点左右浓雾才逐渐散开。


山顶的摩天岭关楼上竟然写着 邓艾裹毡从此下,谁知诸葛有先机......

咳嗯,不管怎么说,感觉有点醉2333

到景区之前会到一个叫阴平村的村子,过了阴平村有一个落衣沟村,就是那个传说中邓艾艾把衣服掉山沟里去了的地方

摩天岭上有个界碑,是四川和甘肃的分界线,然而不知为何我总是下意识地觉得是蜀国和魏国的分界线←历史常识都被吃了系列

总之感受就是路真的特么的好难走,而且对于邓艾和他率领的魏军而言这座山好像还只是热身部分......

想想都觉得要怎样的决心才能在这样的深山老林里跋涉一个月啊←决定新的一年里要向邓士载好好学习做一个有执行力的人

放一张阴平的窨井盖,长得特别......言简意赅,嗯。



 

第二站·剑阁邓艾父子墓

坐标: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北庙乡孤玉村孤玉山上北庙小学背后

之所以写这么长一个坐标是因为实在是找死我了必须努力造福一下后来人orz

说真的就算有过在许昌周围的农田里翻了整整三天魏国故人的经历还是觉得邓艾真的好难找一直都有种邓士载你特么是不是跑到隔壁剑门关去找姜维玩儿了怎么这里根本没有的感觉

具体走法是这样的↓

从金子山乡的出口下高速,gps导航到北庙乡沿着乡村公路继续走可以到孤玉村(也有可能地图上写着华为新村←震后由华为援建

然后找当地人问 孤玉山或者北庙小学在哪里

其实就是唯一一条能离开乡村公路的土路拐进村后可以有一条宽度刚好容一车通过的小路上山会看见北庙小学

面对着小学正门左转有一片荒草丛生的干涸鱼塘,沿着鱼塘边走从鱼塘和废弃厂房的中间穿过去上山右手边会看到一块矮碑写着邓艾墓


看到当时的情景只能感慨 从前去河南的时候常常说河南不如四川会保护古迹 然而今天才发现似乎待遇只和国籍有关

蜀汉的大家多多少少能有一两间小庙住,然而魏国人不是长眠在了一片玉米地里(张辽徐晃),就是被圈在石油大院中(夏侯兄弟),还有被推土机招待以致于只好住进博物馆(贾诩),等等等等

看来邓艾艾享受的还真是魏国人的待遇orz

易挥道左降王缚,难弭朝端谤箧书,终不过一抔黄土草葬孤山,生前身后皆毁誉参半

然而感觉邓士载一生几乎得偿所愿,也不算苍天何薄,而且估计他根本不在乎死后待遇啥的2333

不过这座名字很高冷的山属于翠云廊柏树保护区的一部分,山上古柏森森,也算是适合葬人的好地方←我其实就是在怨念张辽徐晃的玉米地

坐在邓艾墓前的乱石堆里一个人信口开河地说了好多话

大概只是想表达最近突然好想写姜邓您大人有大量别找我麻烦(不 

 

第三站·罗江白马关落凤坡、庞统祠墓

两个地方都坐落在四川省罗江县白马关村白马关景区内←这个景区周围有好些景点统称白马关景区,不过并没有统一的界线或门票

庞统祠墓有门票。进门的时候旁边一个小盆友一直在吵“爸爸你看笼统祠!笼统祠!” 

笼统祠是什么鬼啊hhhh

关于庞统祠墓和周边景点以及所谓雒城之战的种种旅游考据可以参考亲王的《文化不苦旅》里面有专门讲√ 

景区门上悬的匾额写着【天意】,简直一把好刀 

庞统祠的主殿名为二师殿,共祀庞统和诸葛亮←亮亮真是到处怒刷存在感 

然后旁边一男一女游客,女的问这是谁,男的说这边这个是诸葛亮吧你看他有扇子←亮亮的存在感就是扇子吗 

接着他为了让自己的推论听起来更有说服力于是说 因为庞统是诸葛亮的跟班所以把诸葛亮也塑在这里嘛

我的内心:............ 


景区环境整体很赞,除了个别对联题咏写得太不走心 

比如龙凤呈祥是什么鬼 

凤落龙飞是什么鬼 

尤其是凤落龙飞这个......求庞统心理阴影面积...... 

以及谁来告诉我庞统祠内为什么会有卖豆鸡的

 

第四站·绵竹诸葛双忠祠 

诸葛瞻和诸葛尚父子的墓祠,坐标四川省绵竹市市区内好像叫什么草盘街上(忽然忘了←反正gps可以直接挂到 

可能是受姜维传if线影响的缘故我还一直满喜欢诸葛瞻的,虽然平时天天黑他

或许假以时日,诸葛瞻也能成大器,然而生平经历的第一个磨练,便是生死存亡之战......想起来觉得有些可惜。 

总之这个由浙江援建的祠堂还算良心,环境优美,不收门票,里面的人物生平简介什么的至少没有出现写错别人名字的情况←对我说的就是魏国人 

进门的石板路旁塑了三个跪像,走近看介绍发现是傅士仁、糜芳、郝普

这谁开的脑洞让这三个人跪在思远墓前2333

活脱脱的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即视感 

忍不住放一张拜殿内的景象 

 我想说的是!两边的对联简!直!过!分!

【父死忠子死孝同是捐躯赴难青燐谁识邓家坟】←你和邓艾艾什么仇什么怨一定要黑一发2333

更加逗逼的事情是祠堂似乎还兼有茶馆的功能、看着一群人围着后汉行都护卫将军平尚书事诸葛瞻与子尚之墓坐了好几桌......搓麻将.......

我的内心一半是拒绝的一半充满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锌牌资料库 | Powered by LOFTER